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割人民肉、餵財團虎 施明德嗆台塑污染

2015/06/23 12:06

已宣布參選總統的施明德2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塑王家:「累積這麼大的財富,卻把痛苦加在人民身上,你們和鄭捷有什麼差別,也是沒有選擇性地去謀殺別人!」(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雲林縣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的自治條例引發爭論,面對環保署明天將開會討論是否讓禁燒生煤與石油焦的自治條例准予備查,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上午質疑政府的政策是割人民的肉、餵財團大老虎。

施明德還說,藍綠總統參選人都一面倒倒向財團,他並嗆台塑王家,累積這麼大的財富,卻把六輕污染的痛苦加在人民身上,與鄭捷沒有選擇性地謀殺他人何異?施明德抨擊經濟部首先發難,站在財團這一邊指導環保署的決策,現在中央要企圖扭曲地方議會所做的決定。

施明德今天會同環保聯盟前任會長徐光蓉召開記者會,徐光蓉說,六輕是台灣單點最高污染排放源,其二氧化碳排放佔全台灣4分之1以上,雲林縣議會通過禁燒生煤,其實生煤就是比較不好的煤,台塑麥寮廠每年淨利達20%,難道沒能力買比較好的煤嗎?

徐光蓉指出,全球乾旱與暴雨愈來愈嚴重,減少燒煤已是國際趨勢,現在經濟部卻恐嚇民眾說禁燒生煤會缺電,而環保署按理應對民眾主動關心環境議題感到欣慰才對,但環保署的所做所為就像經濟部的環保科,環保署明天的審查會,大家就要看環保署到底是個獨立機關還是經濟部的附庸。

施明德說,台塑王家被稱為是經營之神,但經營之神的意義,難道是壓低成本,不擇手段地獲取利益?要成為神就要恩澤人民,他強調,人民的健康不能以政治捐獻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