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生煤 李進勇:沒有協商餘地

縣議會雖通過禁燒石油焦及生煤,但後續問題方興未艾。(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會雖通過禁燒石油焦及生煤,但後續問題方興未艾。(記者詹士弘攝)

2015/05/22 15:0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禁燒生煤與石油焦問題方興未艾,雲林縣長李進勇今日在議會表示,禁燒令沒有協商餘地,樂見經濟部與地方協商溝通與協調,並呼籲六輕不要再放話,以關廠來恐嚇政府或勞工。

雲林議會總質詢焦點仍不離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包括縣議員李明哲、廖秋萍及陳俊龍,分別關心條例實施恐引發「雲林反商」刻板印象、勞工失業問題及縣府是否逼六輕關廠,並關心自治條例何時公布實施、是否有配套措施。

李進勇則引用行政院長毛治國談話,表示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下,國際間對減碳及空氣汙染防制要求只會越來越嚴,工廠遷到那個國家或地區,都會被高標準檢視,企業不能用「遷廠」手段來恐嚇政府及勞工。

李進勇強調,禁燒石油焦及生煤沒有協商的餘地,但禁燒生煤,並非要求企業不准發電或完全禁燒煤,而是要求改燒較低污染的煤,標準是固定碳及揮發份含量比為4:1以上,業者只要改燒好的煤,多花一點成本,仍可營運。

李進勇指出,依地方自治法精神,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經議會3讀通過,函送縣府後即可公布;禁燒條例自公布日起施行,自施行日起,縣府不再核發固定污染源生煤及石油焦使用許可證;已核發許可證則不受限制。

經濟部5月20日則表示,未來將採務實做法,與環保署、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充分溝通與協調,李進勇表示會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