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自己加菜! 大福國小「無毒農園」樂收成

2015/06/05 18:37

大福國小「無毒農園」內,種植大量蔬果,學生開心收成,也為自己加菜。(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大福國小推廣食農教育,把校內約一分地的空地打造為「無毒農園」,全校百餘名師生共同翻土、耕作,種植南瓜等作物,為營養午餐加菜;學生近日到田裡收成欣喜萬分,直說雖然栽種過程很累,但看到成果後,一切的辛苦就很值得。

「你那邊的草要拔啦!」大福國小全校有109名學生,校方把閒置空地變為自然教室進行特色課程,老師帶著孩子們整地、翻土、播種、拔草,種植藥草、青菜、蔬果類作物,採收的蔬果會做為營養午餐。

大福國小校長陳雅平說,這塊空地形狀狹長,能分區種植不同作物,例如小番茄、地瓜、高麗菜等,希望孩子在栽種的過程中,可以了解每日所食都是農夫留下汗水,辛勞耕種後所換來的成果,要大家珍惜食物,而這也是食農教育的一環。

五年級學生游博誠說,大約2天就會到農園幫南瓜田澆水、除草,有時出太陽真的很熱也很累,但看到南瓜一天一天成熟長大,自己再親手收成,讓人非常開心也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