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當心!這些保養品成份 會讓你的肌膚更乾燥!

2014/12/23 19:29

保養品中的成份各有其效,但某些成份容易使皮膚乾燥,須特別注意保濕。(擷自minooskincare.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論在什麼季節,肌膚都須重視保濕,國外女性網站分享了幾項要點,提醒民眾在選擇保養品時,部份保養品成份,雖然有其效果,卻會使肌膚變得乾燥,在使用時應更加注重保濕。

A酸(Retinoids)

A酸在解決痘痘、粉刺問題都相當有成效,但其實使用A酸會讓皮膚變得更乾燥,若使用A酸產品就須要更加積極做保濕護膚。

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

過氧化苯同樣在解決青春痘上有不錯的療效,但過氧化苯對於肌膚抵抗力較差的乾燥肌來說,較容易導致皮膚紅、腫、乾等現象。

酒精(Alcohol)

一般來說,保養品含有酒精成分,是為了讓成份更服貼在皮膚上,甚至讓人有「吸收快」的感覺。但含有酒精成份的保養品不僅會讓皮膚變乾,同時也是是敏感肌、乾燥肌的大敵,可能導致皮膚刺痛、搔癢等情形。

水楊酸(Salicylic Acid)

水楊酸成份最常在去角質的保養品中看見,但它所展現的功效也是會使皮膚變乾、脆弱。

香料(Fragrance)

香料是導致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嚴重不僅會導致皮膚變乾燥,甚至可能會出現脫皮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