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人潮爆棚 5天估湧入破30萬人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5天做湧入30多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5天做湧入30多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2024/02/15 23: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3大鄉鎮年街隨著春節連假結束落幕,其中,元老級的潮州春節假日市集,估計5天營運日湧入30多萬人次,鎮公所說,今年試辦的在地遊程口碑不錯,明年將著重在「衝量」,期盼遊客一家大小整天留在潮州。

「至少30萬人!」潮州鎮公所主辦的「春節假日市集」是屏東縣內最元老的年街,鎮公所粗估,今年5天市集至少有30萬人湧入,每天約6萬人,攤商過年紅包錢賺得樂呵呵,許多小吃攤商最後一天已無貨可賣,只好提早撤攤。

潮州鎮公所主祕王建元說,今年人潮湧入,不僅第一天台電的市電電錶被操到冒煙,後來將迴路緊急分別由發電機供電,解決燃眉之急,5天假期也平順落幕。今年據他巡查,全鎮在後火車站開了至少3個民間自營的臨時停車場,代表民間嗅得商機,而公所提供的公有免費停車場,在晚間8到11點全面停滿,要收費的縣府聯合辦公大樓也停滿,據他估計,這些停車格至少1500格位以上,代表同時段至少有5000人左右自駕前來,加上搭火車前來遊客,人潮爆棚。

鎮公所今年試辦在地遊程,期盼將人潮從早到晚都留在潮州,遊程設計獲得迴響,明年的目標是提高遊程的量,讓人潮白天在郊區、晚上在鬧區,整天都不無聊。王建元說,夜市本身24小時「不斷電」,但實際開攤仍要視攤商決定,今年到凌晨3點都還有不少人,可說是「不夜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