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頂新第二批越南油品驗戴奧辛 食藥署:過關

2014/11/13 21:11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第二批檢體的檢驗結果出爐,均符合標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遭疑是否含有越戰時期的落葉劑「橙劑」,戴奧辛可能殘留在油品中,今天(13日)查驗結果出爐,食藥署表示「數值都沒有超過標準」。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日前第一批的10個檢體全未超標,第二批檢體的檢驗結果今天出爐,其中有5件油品檢體來自頂新,包括4件椰子油、1件牛油,同樣未超過國內標準的食品中戴奧辛與多氯聯苯含量總和的限值,符合規定。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環境的戴奧辛會有一定背景值,油品內的戴奧辛不可能是零,假如超過標準意謂著動植物生長的環境可能遭戴奧辛污染。」但她同時表示,雖然油品戴奧辛都有符合標準,但是以不合格原料製成,仍然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