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休老師無私奉獻 伊甸扶弱勢兒共繪夢想桌曆

2014/10/07 17:23

由賓士與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退休老師廖蓮珠(右二)教導幫助扶弱勢兒共繪夢想桌曆,將進行桌曆愛心認捐,弱勢兒繪出自己的夢想,左起包括飛官阿凱、賽車手翔翔、消防員小輝、以及讓小朋友安心的女醫師小君。(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是所有孩子都要很會讀書!弱勢家庭的小孩更要學才藝!」教了32年書退休的伊甸象圈社區課輔班老師廖蓮珠這樣強調,其實孩子們也可以學習各項才藝,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發光發熱。

廖蓮珠表示,台南縣後壁鄉的嘉田社區,家長大多是農耕或打零工為生,教育程度普遍不高,加上新移民家庭移入,多重弱勢下孩子教育更是不足,尤其很多學童課餘時間在外閒晃,因為心疼孩子未來,多年前退休後就加入伊甸基金會的象圈工程計畫,協助課後照顧弱勢兒。

廖蓮珠說,伊甸基金會補助下,讓社區小朋友也能多元學習,除自己本身教課輔外,也延請老師來教繪畫、打鼓等才藝,廖蓮珠說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連上安親班都不可能了,何況是學其他才藝。

廖蓮珠說每個孩子天生都有自己最想追求的夢想,讀書不是唯一的路,所以活崩亂跳的孩子就鼓勵他們學打鼓,文靜的小孩就給他們學畫畫,藉由畫布上的揮灑,畫出想像中的未來,3年來已有一些學習成果,包括鼓隊可出去表演,而繪畫班也每年入選為伊甸與賓士合作的愛心「星夢想桌曆」。

廖蓮珠解釋說,課輔班除上才藝、課後輔導外,還有志工媽媽幫忙煮飯,供應每週一、三、五的晚餐。

伊甸基金會表示,近年來象圈工程計畫就是學習大象圍成圈保護小象,讓小象成長飛起來,至今已經累積幫助了576個社區、學校,受益小朋友也超過20,000名,希望可以幫助弱勢兒童勇敢築夢。

伊甸基金會表示,賓士汽車除率先捐贈200萬外,也共同發行3000份星夢想桌曆(每份750元),希望可以透過愛心義賣、長期資助等方式,籌募600萬元,為偏遠地區弱勢兒,勇敢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