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復興空難》憲兵隊長提前收假救災 搭上死亡班機

2014/07/24 11:34

飛機殘骸散落民宅。(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洪臣宏、葛祐豪/高雄報導〕澎湖憲兵隊隊長蔡明華不幸在復興航空墜機事故中喪生,部隊透露,他是因為颱風來襲,提早趕回部隊指揮救災,卻因訂不到機位,一延再延而搭上死亡班機,符合因公殉職標準。

家住高雄的蔡明華,表訂今天才收假,由於颱風來襲,他決定提早返回澎湖指揮救災,從星期二就開始訂機位,卻訂不到,星期三回報部隊說訂到機位了,當天傍晚5點回報「飛機因天候不佳折返」,5點34分再度回報飛機起飛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和部隊通話。

憲兵204指揮部正戰主任李照德上午表示,蔡明華是在趕回澎湖指揮救災的途中不幸罹難,符合因公殉職的標準,將擇優撫卹。

蔡明華身後留有一雙兒女,分別只有6歲及4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