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競爭力 台灣降至第13名

2014/05/20 10:32

台灣在《2014年全球競爭力》評比中排名第13。(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總統馬英九就職六週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也在今天公布《2014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連續3年退步,今年降至第13名。

台灣競爭力每況愈下 今年再退2名

台灣的競爭力每況愈下,自2012年開始連年倒退,2013年首度跌出10名外,今年再退2名,成為第13名,在亞洲地區更被馬來西亞超越。亞洲國家競爭力表現最好的屬新加坡,今年為第3名,香港第4名。

根據競爭力評比的4項指標顯示,台灣只有經濟表現有進步,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和基礎設施均為下滑。從細項觀察,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及外資均有增長,但政府赤字擴大、人口老化、政治不穩定、人才外流、透明度和司法等調查均較去年衰退。

IMD指出,台灣的挑戰在於加速工業結構重整、升級,採行經濟自由化,以創造就業和薪資平等促進經濟成長,發展綠色經濟競爭力,並培養社會團結和社會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