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D版三隻小豬曝光 走馬卡龍風

2015/07/21 06:00

迎戰二○一六、對抗國民黨黨產大怪獸,民進黨上次總統大選爆紅的「三隻小豬」將重出江湖。民進黨中央昨召開「小豬再起」記者會,設計師Coby手拿3D列印版的小豬撲滿亮相。(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產豐厚,被形容為世界最有錢的政黨,為了對抗國民黨黨產怪獸,民進黨上次總統選舉中颳起小額募款旋風的「三隻小豬」,在支持者詢問下,捲土重來,此次總統選舉續推新版「三隻小豬」,昨並搶先曝光3D打樣版小豬撲滿。

環保、關懷、溫暖三主題

新版小豬撲滿走簡約風格、強調一體成型,每個材料成本約三、四十元,有粉綠、粉紅、橘黃三色,分別代表「環保永續」、「關懷」、「溫暖」,預計下個月亮相。

民進黨昨天召開「小豬再起」記者會,公布以環保材質製作的馬卡龍小豬,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相較於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民進黨與其他政黨一樣,收入只能仰賴政黨補助金及小額捐款,所以現在為了支應總統大選龐大的人力物力需求,最近再次啟動三隻小豬的小額募款計畫。新版小豬將於八月一日「百工百業授證儀式」正式發表,首波三千個。

民進黨也公布小豬的「生產過程」;負責製作的主要是一支本土設計團隊,平均年齡才二十五歲。

執行長Lowrance說,傳統打樣是採取削切方式,費時費料,打樣成本就要數千元,3D印表機製成的小豬撲滿,材料成本約三、四十元,未來將送工廠製成聚丙烯材質撲滿。除了省錢之外,新版小豬設計師Coby也表示,打樣時間將從一週縮減至八小時。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說,新版小豬採環保材質,共有三種顏色,都是馬卡龍粉色系,包括粉綠色象徵「環保永續」、粉紅色象徵「關懷」,橘黃色則代表「溫暖」。被問到小豬頗具設計感,支持者恐會捨不得送回,李表示,他們也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