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喊窮…她是世界最有錢政黨提名人

國民黨全代會五秒鐘快速鼓掌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2016總統,洪秀柱發表演說時稱自己是「最窮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全代會五秒鐘快速鼓掌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2016總統,洪秀柱發表演說時稱自己是「最窮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鍾麗華/特稿

國民黨全代會五秒鐘快速鼓掌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二○一六總統,洪秀柱發表演說時稱自己是「艱苦人」出身,在此之前,她還自稱是「最窮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但外界更關注的是,提名她參選的是「全世界最有錢政黨」。

國民黨產是台灣政黨不公平競爭與民主失序的源頭,以二○一二年選舉為例,國民黨給黨籍提名立委參選人每人四百萬元,民進黨只有二十萬元,相差二十倍;而國民黨「捐贈」馬英九十二.三六億元,蔡英文僅獲民進黨捐贈二千六百萬元。

綠委陳其邁去年就曾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國民黨接受其黨營事業中投公司政治獻金一一一億元,再轉發給黨籍候選人當競選補助款,很不合理;而陳威仁也回答得很直接:「黨產本來就是要用來選舉的!」

國民黨黨產到底有多少?答案莫衷一是,國民黨二○○六年開始向內政部申報,當年資產總計為二七○億元,去年申報二五五億元,但這些只是「帳面上」的數字。自二○○○年開始調查國民黨產的前監委黃煌雄在去年卸任前就坦言,「國民黨產真實數據迄今不明」,因為大部分在監院調查前就已被徵收或出售移轉第三人。

朱立倫去年底在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時說,「對黨產也跟大家一樣,我也不清楚」。但在二○○○年四月朱立倫擔任國民黨的「黨產小組召集人」時,他在出席國民黨改造委員會議後表示,依照市值計算,國民黨產市值接近一千億元。若以此對照二○○六年起申報數字,國民黨產六年「人間蒸發」七百多億元。

七百多億元到底去了哪裡?藏在哪裡?國民黨向內政部申報的數據若不實、年年謊報,該怎麼處理?難道是內政部說沒有法律授權查核,人民就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