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菊下令:蔡總統選舉得票 要超越九合一

2015/06/28 06:00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第二次會議昨於台中市舉行,黨主席蔡英文率領縣市首長高喊一個團隊,一個信念,攜手改變台灣。(記者廖耀東攝)

蔡勉勵:人們期待明星球員破紀錄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第二次執政縣市首長會議昨天在台中登場,「菊姊」高雄市長陳菊號令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長,明年總統大選得票務必高過九合一選舉自己的得票數,「這是壓力,也是激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以「人們期待明星球員破紀錄」,勉勵執政首長勇於面對高標準檢視,擦亮「綠色執政」招牌。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主打「區域聯合治理」,大勝十三縣市,蔡英文選後嚴格要求各縣市實踐競選承諾,去年十二月縣市長尚未就職,民進黨就在高雄召開第一次「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由陳菊擔任召集人,每半年召開一次縣市長聯合會議,展現民進黨二○一六重返執政企圖心。

民進黨第二次縣市首長會議昨在台中舉行,全程督軍的蔡英文致詞表示,人民對綠色執政有期待,並用最高標準檢視,也許有人認為過於嚴苛,但是只有高標準的施政,才值得高標準的檢視,「人們不會要求少棒選手打職棒,卻會期待明星球員破紀錄」,相信每個首長都會做出更多成績,擦亮「綠色執政」招牌,讓支持者不會後悔投下這一票。

蔡要高雄破百萬 菊笑說:一身冷汗

去年九合一選舉,一口氣囊括九十九萬三千三百多票的陳菊表示,蔡英文上週到高雄,要求她明年總統選票要比她自己選市長還高,「意思就是要我破百萬票,讓我一身冷汗!」陳菊笑說,她要交辦任務,每個民進黨執政縣市都要以此為目標,「在場縣市長若同意請鼓掌!」現場響起一陣掌聲,但菊姊仍不滿意,「我看你們不太敢鼓掌,再一次!」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果然大聲鼓掌,激勵效果十足。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十三個縣市是一個團隊,如果明年能夠重返中央執政,民進黨將從中央連線地方,形成一個更大的團隊,著手落實各區域發展的藍圖;台灣將分為北北桃基宜「首都圈」、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南屏澎、花東金馬等六大發展區域,各自以聯合治理模式,發展成為各具特色的經濟體,面對國際競爭。

蔡英文宣示,對於未來的國家治理,她將推動兩個結構性的調整,一是推動區域合作建設,未來中央政府的公共建設,將以跨縣市的區域為投資目標;二是權責資源下放地方,「這就是未來公共治理的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