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患太多 擔架不夠用 用泳圈抬人

八仙樂園爆炸,入口處擠滿傷患、救援人員和救護車。(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爆炸,入口處擠滿傷患、救援人員和救護車。(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8 06:00

〔記者鄭淑婷、李雅雯、何玉華、陳恩惠/綜合報導〕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發生重大意外,造成超過兩百人燒燙傷,大多是全身四十到五十%的燒燙傷,因擔架不夠,還動用大量游泳圈充當擔架,將傷者分送新北、北市、桃園各大型醫療院所;傷勢最重的是兩位女性,全身有八十%三度灼傷。

醫院召回一百多名醫護

林口長庚醫院昨晚緊急召回一百多名請假的醫護人員,在急診室門口等待傷患施予急救。卅七名傷患陸續送抵林口長庚救治,傷者四肢、臉部有明顯燒燙傷甚至嚴重脫皮,女性傷者嚇得發抖、痛得哭泣。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集仁表示,截至今日凌晨一點,已收治四十八名傷患,其中三十三人送加護病房,多是重大燒燙傷、呼吸道灼傷,送加護病房,給予呼吸道處置、插管,十九人有生命危險。

急診室擠滿人 哭聲不斷

昨晚淡水馬偕醫院醫護人員忙成一團,急診室內擠滿了人。傷患因為燒燙傷,傷口非常疼痛,哀嚎、啜泣聲不斷,救護人員只能一直安撫傷者「看著我,到了,撐一下」。

台北榮總昨晚在短短一個半小時內達到最大收治量,但患者仍源源不絕湧進急診室,北榮不堪負荷,呼籲輕傷者轉院 。北榮昨晚已收治傷患廿七名,其中一人傷重轉加護病房,其餘大多是臉、四肢遭到燒燙、灼傷。

有廿四人送到亞東醫院救治,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說,三人重傷,一人中度,須住加護病房,重傷者有生命危險,其餘廿人屬一、二度燙傷,未來兩三天需觀察傷勢。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趕抵現場,要求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動員醫療機構給傷者最好的救助,重傷者先發一萬元慰問金,輕傷五千元。朱立倫要求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因傷者太多,朱立倫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防署及台北市、桃園市消防局,請求支援;北市派出八組醫護人員、九組救護車到現場協助救援;市長柯文哲也指示災害應變中心統一調度,全力協助。

因傷患太多,衛生福利部罕見啟用兩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包括淡水馬偕、林口長庚、振興、新光、台北榮總、部立台北醫院等,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的醫院急診人力都支援搶救。

大批民眾燒燙傷,國軍加入救援。(記者王敏為攝)

大批民眾燒燙傷,國軍加入救援。(記者王敏為攝)

民眾用游泳圈充當擔架,將傷者送醫。(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用游泳圈充當擔架,將傷者送醫。(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