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發現2頭顱 疑似5子命案父母

2015/06/11 06:00

高懸8年多、轟動全台的花蓮5子命案露曙光?花蓮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附近山區,昨天傍晚發現兩顆頭顱,疑似案發後人間蒸發的5子父母劉志勤與妻子林真米,警方採證鑑定。(記者王錦義攝)

陳屍地近命案處 警採證

〔記者王錦義、游太郎、王峻祺、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五子命案露曙光?涉嫌殺害膝下三兒兩女的夫妻劉志勤、林真米,案發後如人間蒸發,事隔八年多,距命案現場僅一.二公里的吉安鄉慈雲山火葬場附近山區,昨天發現兩顆男女頭顱,現場遺留男女球鞋、眼鏡框、農藥罐,加上地緣關係,警方高度懷疑死者是這對恐怖夫妻,今送頭顱至刑事警察局鑑定。

吉安鄉四十三歲男子林俊雄,昨早八點在慈雲山火葬場附近森林放捕獸夾,因遇百步蛇,依原住民習俗,轉向產業道路對面的山林,放了三個陷阱後,赫見一顆白骨頭顱,嚇得收起捕獸夾回家,請妻為他撒鹽驅邪後,倒頭睡午覺,傍晚五點,夢見幾個白影追逐他,嚇得驚醒,趕緊到吉安派出所報警,警員到場,又發現第二顆頭顱、一隻疑似人體大腿骨。

有一眼鏡 與劉志勤同款

現場還有九十五年(與命案同一年)生產的農藥空罐,男女運動鞋各一只,破碎衣物、睡袋、瓶瓶罐罐,最重要的線索是一副金屬邊眼鏡,它沒有下框的特徵,與劉志勤通緝相片所戴眼鏡為同款,加上地緣關係,警研判是劉志勤、林真米的可能性很大,若是,則可能是殺害兒女後,逃至山區喝農藥自戕。

但吉安警分局說,因時間久遠,頭顱牙齒部份的假牙,與兩嫌的調查資料不符,而劉志勤的汽車被發現在吉安火車站附近,與頭顱位置也有五、六公里遠,故也不排除可能是其他無名屍,今早將仔細挖掘現場,希望找到兩人的證明文件。

夫妻人間蒸發 案懸8年

本案是九十五年九月八日,警方獲報指吉安鄉一棟民宅發出惡臭,警破門而入,發現劉志勤和林真米的五個兒女全部陳屍在浴室,手腳都被鐵絲綑綁,眼嘴遭封,最大的已十九歲,最小的也有十歲,驗屍是被迷昏後勒死,但劉志勤、林真米卻人間蒸發;劉志勤經營「魔幻家族企業社」,開兩家攝影店、一家飾品販賣亭,疑因投資失利,負債超過千萬元,只好把自家抵押超貸百萬元後,賣給一名警員,案發後警員再賣給洪姓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