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協正名 吳澧培:下一步爭取台美互派大使

2019/05/26 06:00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對此表示,他非常興奮,這是好幾代以來努力的結果。(資料照)

非常興奮 好幾代努力結果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對此表示,他非常興奮,這是好幾代以來努力的結果,未來除了繼續加強美國國會遊說外,應更積極爭取美國駐軍台灣或軍艦停靠台灣港口、互派大使。

若美軍駐台 更能嚇阻中國

吳澧培說,這是政府、台僑等各方面一起努力的結果,證明美國對於跟中國的關係,已經有了基本的改變,「過去不行現在行,才是重點」,美國已經認知中國就是他最大的敵人,中國強大對美國是威脅。而台灣也要認知,不要像是過去害怕動輒得咎、怕製造麻煩,「我們跟中國的關係也不需要這樣軟弱。」

吳澧培建議,下一步應積極爭取美國在外交上的承認,要得到外交承認,才有機會能進去聯合國,「應該要跟美國互派大使。」大家都怕美國駐軍台灣會得罪中國,他則是認為剛好相反,美國來台駐軍或美國軍艦可以隨時來台灣港口,能阻止中國對台滲透,也防堵中國想武力侵犯台灣,應該要努力去做這些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