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郭提「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蔡︰適合講給中國聽 賴︰台灣沒國防穩死

2019/04/30 06:00

蔡英文總統昨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軍購評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放棄過對台動武,「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楊淳卉、周敏鴻、陳柔蓁/綜合報導〕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國防靠和平」、「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並說反對「為買而買」的軍事採購。對此,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放棄過對台動武,「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直言,「這樣就穩死了!這樣台灣就完了!」沒有國防,台灣沒辦法保衛自己,經濟發展再好,只要中國來「割稻仔尾」(台語:收割、坐享其成),整個都是中國的。

賴清德昨於臉書直播回應網友時表示,不可能台灣沒有國防,特別是中國沒有放棄武力攻打台灣,「若習近平所進行的策略沒看到,但他公開講的總要聽到了吧!」併吞台灣進程已經開始。

賴清德說,把國防的錢發展經濟,對台灣而言是一大災難,沒有國防,台灣沒辦法保衛自己,經濟發展再好,到時候中國就來「割稻仔尾」,整個都是中國的,大家要了解這一點。

蔡總統昨到桃園市參加活動受訪時,對郭的說法回應說,台灣一直是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軍購,是為了自衛性防衛」,國防上的作為,主要是為了滿足自我防衛的需求。

蔡英文強調,「我想郭台銘會同意我」,不論哪一國或哪一國的人,都不該用武力破壞和平,中國對異議份子的不公平待遇,大家都已看到,也受到世界矚目,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未放棄過對台動武,「我相信郭台銘這些話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郭回嗆︰也講給習近平聽

郭台銘晚間則在臉書發文回嗆蔡、賴,批評兩人只顧著炒作統獨議題,「難道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就是你們贏得勝選的手段嗎?」「到底是中國大陸真的準備以武促統了呢?還是蔡政府連任出現危機,而在避重就輕、操作政治呢?」他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只講給自己人聽,同時講給習近平聽、講給川普聽、也是講給全世界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