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利澤 尪揹某尬體力

2019/02/15 06:00

準新郎林韋炆及未婚妻劉芷吟,昨參加利澤走尪「尪揹某」體驗賽。 (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五結鄉利澤走尪(扛神轎遶境)系列活動,安排「尪揹某」趣味競賽,將於5月結婚的準新郎林韋炆及未婚妻劉芷吟,昨率先體驗,由男方揹起女方起跑,進入氣球隧道戳破5顆氣球,再換穿協力木屐抵達終點,歡度難忘情人節。

利澤走尪傳承百餘年,是極具特色的元宵民俗,其中「尪揹某」重頭戲,預定17日上午10點半開賽,獎品是與女方等重的白米,女方噸位愈大獲頒白米愈多,主辦單位歡迎天下有情人報名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