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議會 國民黨派系輪流當

2018/12/06 06:00

國民黨推現任副議長張清照(左)、議員顏莉敏(右)搭檔參選中市議會正副議長。(資料照,張清照服務處提供)

紅派張清照搭檔黑派顏莉敏 角逐正、副議長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下屆台中市議員共六十五席,國民黨拿下卅二席,只差一席就過半,現任副議長張清照、議員顏莉敏選後立即表態搭檔角逐正、副議長,兩人分別代表紅派、黑派,而現任議長林士昌為黑派,紅、黑派輪流擔任正、副議長,已被地方人士批評為派系綁架議會。

國民黨在台中市議會席次一向比民進黨多,加上親民黨議員及親藍的無黨籍議員相助,正、副議長寶座都由國民黨拿下。本屆國民黨議員中,紅派席次較多,當時紅派希望由前議長張清堂之弟張清照擔任議長,但張當時是新科議員,經過派系協調,決定由林士昌角逐議長、張清照擔任副議長,且林士昌只當一屆議長,這次議長寶座要交給張清照。

下屆議員選後隔天,張清照也宣布與黑派議員顏莉敏搭配參選正、副議長,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當時表示「這是最完美的組合」。 顏莉敏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女兒、立委顏寬恒的妹妹,家族同樣在地方具影響力。

民進黨下屆則拿下廿五席議員,目前仍在協調正、副議長人選,議員曾朝榮、何敏誠都表達意願,兩人也表示,如何搭配參選將尊重黨團決議,會整合出最堅強的組合。

對於國民黨派系把持正副議長寶座,何敏誠表示,正副議長變成國民黨派系說了算,國民黨內其他議員也不敢有意見,實在有違民主原則。

民進黨批盧秀燕將被派系綁架

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表示,台中市議會儼然被派系壟斷,無法落實監督,尤其盧秀燕日前向張清照、顏莉敏謝票時,竟說出「我都會配合,不會被你質詢」,很難不讓人聯想當中是否有「利益交換」。

議員江肇國也說,盧秀燕選擇與派系合作,最後會被綁架跟操作,接下來四年,市政將由派系主導,舊勢力復辟的標籤是擺脫不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