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部醫院醫護情侶確診 門診掛號取藥民眾少一大半

2021/01/13 11:36

北部某醫院醫護情侶確診,消息曝光後,今天門診掛號領藥民眾大幅減少,比昨天同期少了一大半,原本該是坐滿的座位區,今天寥寥可數。(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爆發首起醫師(案838)在醫院內遭感染、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連帶感染同院的護理師女友(案839),昨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對該醫院採取6項管制措施,包括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取消所有探病等,但門診正常,消息曝光後,今天上午到院民眾大幅減少,比昨天同時段少一大半,停車場有許多空位,門外則有不少辦出院的民眾。

記者走訪發現,平常1位難求的停車場,不再大排長龍,無論是汽、機車至少留有1/3的空位,隨到隨停;二樓的門診各科診間,候診民眾屈指可數,不過仍有些不得不看診的民眾臨櫃掛號,甚至有人接獲她到院看診的消息,立刻來電關心;等候領藥民眾同樣大幅鋭減,同樣免等待,批價後立刻能領到藥;也有年輕人自費要求接種流感疫苗。

內科候診的莊小姐表示,由於是定期回診,家裡的藥已經吃完了,雖然知道醫院有醫護情侶染疫,還是不得不回診,以免斷藥後,病症又再復發。

院外有不少民眾辦理出院急返家。(記者陳恩惠攝)

平常一位難求的停車場,如今仍留有至少1/3的空位。(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