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確診者醫護染疫 林靜儀分析3重點籲免恐慌

今日本土增加2病例,確診者為一線醫護,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就此案分析3重點,籲大眾勿恐慌。(圖擷取自林靜儀粉專)

今日本土增加2病例,確診者為一線醫護,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就此案分析3重點,籲大眾勿恐慌。(圖擷取自林靜儀粉專)

2021/01/12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北部1間收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的醫院出現2例本土病例,分別為醫師及護理師,引起社會關注,也有網友留言反應出緊張情緒;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就此案分析出3重點,籲民眾不用恐慌,同時給予防疫建議,望大眾配合防疫,平安度過疫情。

林靜儀在粉專就今日新增2本土病例進行分析,她歸納3重點,表示知道感染途徑就不用恐慌,雖此案確實是院內感染,但並非「爆發」,且「醫療人員都已經盡到應有的防護」;除此之外,她也闢謠強調,今日本土案例為照顧確診患者時感染,「不是什麼不明來源的急診,也不是關島來的」。

林靜儀又表示,台灣醫療人員從武肺疫情初始就有明確防疫措施與程序應對,也好在2020年2月之後,防護裝備就都充足,「所有醫療人員都知道對待病毒的態度就是謹守防疫程序、絕對謹慎」,她對口罩國家隊及醫療人員表達感謝,同時也向堅守前線卻不幸染疫的醫護喊話,「你們已經很小心了,加油,祝福早日康復,謝謝你們的努力與警覺」。

至於一般民眾該怎麼做才能保護自己?林靜儀提醒,民眾應避免群聚、戴口罩勤洗手,另外「你不會跟感染者去同一個賣場就被感染」,她也針對有心人士不斷製造「社區感染隱匿」謠言闢謠,表示「不可能有什麼『社區感染隱匿』,這個病毒的傳染力如此之強,怎麼可能到處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還不會爆掉?」

她也呼籲,「請給努力緊繃工作了一年多的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體諒」;貼文引來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留言對醫護表達感謝,「醫護人員都辛苦了」、「給醫護人員掌聲及鼓勵,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目前平常的生活,感謝你們」,也有網友理性表示,大眾面對疫情應「保持警戒,但絕不是無腦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