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台灣253天平安!何志偉批紐機師野蠻無知:要科最重罰金

陳時中稍早表示,確診的國籍航空紐西蘭機師對於疫調不是很配合,問什麼都說想不起來,最後都是警政單位調查足跡後,進而確認今日公布的本土個案在12月7日至12日與其有密切往來,列為接觸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稍早表示,確診的國籍航空紐西蘭機師對於疫調不是很配合,問什麼都說想不起來,最後都是警政單位調查足跡後,進而確認今日公布的本土個案在12月7日至12日與其有密切往來,列為接觸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2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隔253天後,國內今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為案765紐西蘭60多歲男機師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男機師不配合疫調,直到透過警方調查足跡才確認接觸者。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痛批該機師野蠻無知,破壞253天來的平安,他要求衛福部加以追究最嚴重之責任,科以最重罰金,聘僱他的國籍航空也應該強制這名機師供出實情,對其求償,重罰,並且開除。

何志偉今日在臉書PO文分享案765國內活動軌跡,提醒曾前往相關地點的網友注意。何志偉表示,令他憤怒的是,這個國籍航空聘僱的紐西蘭正機師,不但仗著自己是機上最高職務,因此在機艙內完全不遵守防疫守則,無人敢檢舉規勸他,更在接受訪問時否認有任何病徵,甚至連確診之後的疫調也完全不配合,連與案771的接觸也隱瞞不願告知,所有的結果都是由我國勞苦功高的疫調人員辛勤調查才得知。

何志偉批評,就因為這名紐西蘭機師的野蠻無知,破壞了台灣253天以來的平安,造成台股重挫200多點,他要求衛福部加以追究最嚴重之責任,科以最重罰金,聘僱他的國籍航空也應該強制這名機師供出實情,對其求償、重罰並且開除。

何志偉也說,不以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若是嚇阻力不夠,怎能避免台灣的安寧再度遭到破壞!」

對此,陳時中今下午表示,紐機師對於疫調不是很配合,問什麼都說想不起來,最後都是警政單位調查足跡後,進而確認今日公布的本土個案在12月7日至12日與其有密切往來,列為接觸者後,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今下午針對機師於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已決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6萬至30萬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