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返台國人暴增 新北釋出478間防疫處所

因應春節前返台民眾暴增,新北市將釋出478間防疫處所,包括180間集中檢疫所及298間防疫旅館。圖為防疫旅館。(觀光旅遊局提供)

因應春節前返台民眾暴增,新北市將釋出478間防疫處所,包括180間集中檢疫所及298間防疫旅館。圖為防疫旅館。(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1/01/13 11: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春節前返台民眾暴增,新北市明天起將釋出478間防疫處所,包括180間集中檢疫所及298間防疫旅館。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防疫旅館量能充裕,會做好萬全準備,讓回到新北市的市民及需要的離島民眾都能安心入住。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今天在防疫會議報告指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登機前需填寫「檢疫居所證明」的新規定,新北市將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明天(14日)晚間6點起,在新北觀光旅遊網開放上線。

張其強說,第一階段同步釋出478間防疫處所,即刻接受返台民眾的預約申請,這478間防疫處所包括180間集中檢疫所及298間防疫旅館,感謝中央經費支持及地方旅館業者配合。為了更有效運用,仍然採統一派房,以便於機動調度。

另外,有鑑於過去1星期,平均每天有4至5位返台民眾是抵台後才在機場申請防疫旅館,為了因應這2天「機場派房」的需要,仍保留必要的房間數,但15日以後,新北市所有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都會全部釋出,一律由線上預約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