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寶清與中天攪和 謝志偉:令人厭惡的背骨

2022/09/03 15:42

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回應前立委鄭寶清批評「吃香喝辣」、「民進黨創黨時人在哪」質疑。(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脫黨登記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各界熱議,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日前以「桃花園記」暗指「背骨」,鄭寶清則以「躲在民進黨保護傘下吃香喝辣」、「民進黨建黨時人在哪」反擊。對此,謝志偉今(3)日又在臉書直指,沒人說「離開民進黨」就是背骨,但先跟「那票人」宣布要參選,緊接著就和才被前聯電董事曹興誠痛批的中天電視台攪和在一起,這就是背骨無誤,「令人厭惡的背骨」。

謝志偉今天以「桃花園記(再續):吃香喝辣」為題發表文章,強調沒有人説「離開民進黨」就是背骨。「離開民進黨」也可以是硬骨、甚至是傲骨。但是,先跟「那票人」宣布要參選,緊接著就和才被曹董痛批的那台攪和在一起。雖然這是「他」的選擇,但謝志偉說:「對不起,這就是背骨無誤,『令人厭惡的背骨』。」

至於被鄭寶清問到1986年民進黨創黨時人在哪裡?謝志偉回應,少年英雄、文武雙全的楊斯棓在他的臉書已經替他給了答案。那一年,他人還在德國。但或許應該可以問得更早些,1979年到1980年美麗島事件時,他在哪裡?

謝志偉表示,當時他先在學校,後在軍中,都在力挺老K(中國國民黨)、痛譙黨外,因為那時他還是「黨國不分的中國人」。1982年到了德國後,在那裡,他成為台灣人,開始對過去的言行感到愧疚。而1987年返台至今的所作所為,都在贖罪。譬如那些年週末不回家,四處幫民進黨助選,「包括到桃園幫姓鄭的選立委」。

謝志偉回憶,那些年,餓了就站在街頭、蹲在路邊,有香酥雞吃兩塊,沒香酥雞就吃幾口油飯,再喝碗加了辣椒醬或胡椒粉的随便什麼湯,然後趕回台北,或下一場,單獨或和戰友。那些年,吃點香、喝點辣後,常心情激動,忍著淚水地離開選舉場,因為,他看到了一張張充滿期待的臉龐,聽到了一聲聲充滿希望的聲音。

謝志偉說,如今,他為台灣拚外交,吃吃德國的香腸,喝喝台灣酸辣湯,依舊邊贖罪,邊沒忘初衷地吃著香喝著辣。但他身心踏實,只因,對台灣這塊土地,充滿愧疚的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