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其邁︰國民黨不應用打鬧砸方式 讓監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2020/07/14 12:16

陳其邁今天上午參觀KO-IN智高點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對監察院長陳菊的人事同意權,進行杯葛、癱瘓議事行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

陳其邁表示,他已經講過很多次,菊姐過去不管對台灣人權,或是對民主的努力,都有目共睹,尤其高雄過去又發生過美麗島事件,他說,有關高雄氣爆事件,不管是花媽個人或整個事件,都經過司法調查或行政調查,都已經過這些程序,「假如國民黨還有意見,應該在立法院進行理性審查,而不應該用打鬧砸的方式」。

陳其邁說,這一來也讓整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失焦,二來對於將要成立的國家人權保障委員會,也會受到影響。他呼籲國民黨團,能夠回歸到立法院,作理性討論。

另針對國民黨曾點名過陳其邁,在任職立委時,曾主張要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現在態度有改變嗎?對此,陳其邁說:「我現在不是立法委員,這是涉及修憲,你要是問我的政治立場,我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