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屆白金虱王「7佔3」 台南虱目魚冠軍等級

2020/11/28 19:21

虱目魚肚競賽現場。(圖由漁業署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活動喊出「彌陀虱目魚最好吃」,向台南嗆聲「不服來戰」;台南市長黃偉哲當然也不甘示弱,反擊「誰怕誰」!漁業署11月份首度舉辦「白金虱王光耀台灣」最強虱目魚選拔大賽,最後選出7位白金虱王,其中3位均來自台南,可說是全國冠軍隊。台南得獎者顏榮宏逗趣地說,2位市長想PK虱目魚,國家已經給出答案了!

漁業署首次針對去刺虱目魚肚,輔導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舉辦「白金虱王 光耀台灣」最強虱目魚選拔大賽,評選出邱經堯、林美津、凃郭瑞微、唐昕遠、張博仁、楊榮南、顏榮宏等7位獲得首屆白金虱王殊榮,其中顏榮宏、林美津、凃郭瑞微3人均來自台南。

祖傳五代養殖虱目魚的顏榮宏表示,台南的氣溫與海水相當適合虱目魚養殖,尤其北起將軍溪、南到二仁溪的台江內海範圍環境條件最佳,養出來的虱目魚油脂分布均勻,烹調後展現特殊風味;此次參加白金虱王選拔得獎台南「7佔3」,可說是全國冠軍隊,也為台南虱目魚掛上「國家級」的保證。

此次評審除針對外觀顏色、氣味外,並就料理後肉質彈性、口感等分別評分。評選委員特別指出,得獎者的優質虱目魚肚共同特點為去鱗完全無傷及魚皮、魚體,魚肉呈淡粉紅色並有光澤,肌理緊實有彈性,油脂分布完整等,消費者於市面也可依此特色挑選優質虱目魚肚。

「白金虱王 光耀臺灣」頒獎典禮將於12月6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舞台舉辦,現場更有白金虱王展售、料理等活動,歡迎民眾一起支持國產虱目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