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龍守財年!台南金龍殿5700張招財秘符秒殺...還有500人候補

台南安平知名財神廟「全臺金龍殿」主委陳展川表示,「天曹財神秘符」又被信眾稱為「最美招財符」,能去煞擋災。(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安平知名財神廟「全臺金龍殿」主委陳展川表示,「天曹財神秘符」又被信眾稱為「最美招財符」,能去煞擋災。(記者王姝琇攝)

2024/02/12 13:3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安平知名財神廟「全臺金龍殿」,新春期間祭出限量「天曹財神秘符」,每年都造成瘋搶,甲辰龍年增加到5700張仍是被秒殺,還有約500人等候補。金龍殿主委陳展川表示,依天干地支來看,甲木為青、辰為龍,因此甲辰龍年也被稱為「青龍年」,「天曹財神秘符」呈現青綠色;要再遇到相同顏色與字樣的符,得再等60年。

民俗角度有「青龍守財庫」的說法,使得甲辰龍年成為大眾盼望能夠好好補財庫的財庫年,讓一整年都能招來好財運。金龍殿開放登記5700份甲辰龍年「天曹財神秘符」,幾乎是秒殺額滿。陳展川表示,以天干地支搭配五行運算,要重覆再遇到相同顏色與字樣的符要相隔60年,甲辰龍年為青綠色。建議隨身攜帶,避煞擋病關、車關,庇佑招財進寶。

陳展川說,金龍殿每年於農曆12月23日送神,由於係屬主理財神廟(南台灣福德正神總代巡),除夕開廟門的同時恭迎天曹財神星君駕臨鎮守,直到大年初九天公生才會返回天庭覆旨,「也因此特賜天曹財神秘符,而新春期間求財也最靈。」許多國內、外的信眾特來求財!

特別的是,由於符色是搭配天干地支運算而來,加上不怕水材質特製,被信眾稱為「最美招財符」,效用1年,平時可回金龍殿過爐增加靈動力,年底送神時須將其化去歸位。金龍殿主祀福德正神、福德夫人、老澳蘇府千歲、蘇府三王爺和白府仙姑等5神尊,玉册封為「南台灣福德正神總代巡」,廟殿空間不大,但聲名遠播。

全台金龍殿甲辰龍年限量青綠色的「天曹財神秘符」。(記者王姝琇攝)

全台金龍殿甲辰龍年限量青綠色的「天曹財神秘符」。(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