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吉卜力迷因正夯! 永康警製梗圖創意防詐

2020/09/24 10:50

永康警分局利用「吉卜力寫真圖」製作迷因梗圖防詐,讓網友大讚,宣導效果、「笑」果十足。(永康警分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知名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日前釋出上百張經典動畫劇照,掀起吉卜力迷因風潮,連警方也搭上時事;永康警分局近期因攔阻一起「外國軍官」詐騙案,員警為加強宣導,利用「吉卜力寫真圖」製作迷因梗圖,笑翻網友,更讓網友大讚,宣導效果、「笑」果都十足。

永康警方日前攔阻一件「假交友」詐騙案,婦人透過網路社群認識「外國軍官」,噓寒問暖之下,漸漸培養出感情,不料,軍官突向婦人稱財產遭海關扣押,苦求婦人解救,婦人心急而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準備匯款時,被行員主動關懷攔阻報警,警方查證後果然又是詐騙。

警方表示,今年至9月中旬已成功阻詐約160件,其中「假交友」手法就占92件,最常見的是假色情交易及感情詐騙,詐騙集團常盜用帥哥美女頭像,吸引被害人上當,或是謊稱是國外軍官、醫官、聯合國官員或商人,假意噓寒問暖後示弱,博取被害人同情。

為加強防詐宣導,永康警方特以「吉卜力寫真圖」製作9張迷因梗圖,其中,以《起風了》主角搭上《神隱少女》,配上文字「你以為跟你聊天的軍官,實際上網路那頭的軍官」,寫實的梗圖對比,成功吸引大眾注意,也讓網友大讚「厲害、有創意!」。

警方也呼籲,民眾若遇不認識的網友搭訕,切勿輕易上當匯出錢財,更不要傳任何身分證件或拍攝隱私照片給對方,以免個資外洩,遭詐騙集團利用,惹麻煩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