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爽到你艱苦到我 ?通緝男向友人借權利車代步 因這事露餡

2019/01/21 12:04

警方發現自小客懸掛失竊車牌埋伏。(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男子因案通緝唯恐遭查緝,向友人商借權利車掩人耳目並低調擺攤維生,上週將車子停放停車場被眼尖員警發現懸掛失竊車牌埋伏,等了6個多小時見他現身逮人時,他竟開始針對開權利車不用繳稅金又接不到罰單等好處侃侃而談,讓警方忍不住斥責:這是「爽到你艱苦到我」的概念嗎?

一名中古車商說,開取得成本不高的權利車掛上註銷車牌,不用繳納牌照稅、燃料費,超速、違停等被照相的交通違規也不會收到罰單,就算懸掛他車車牌,因為這些稅金單及罰單全都寄給原車主,一樣可以省去上述費用。

而台中市41歲吳姓男子就是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他因詐欺案被台中地檢署通緝,逃亡期間為了生活低調擺攤賣日用品維生,還向友人商借了一輛權利車做為代步及生財工具,以為可以省去稅金及罰單等開銷並掩人耳目,沒想到夜路走多還是遇到鬼,依舊栽在眼尖員警手上。

台中市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巡佐王志強、警員呂明訓等人當天傍晚巡經北屯區熱河、瀋陽路口一處停車場時,發現其中一輛自小客懸掛失竊車牌就守株待兔,一直埋伏到凌晨零時果見吳男現身持遙控器開啟車門準備取車,見機不可失一擁而上逮人,並查出吳男通緝身分帶回偵辦。

吳男此時竟開始針對開權利車的各種好處侃侃而談,但辯稱不知失竊車牌為何會懸掛在向朋友商借使用的權利車上,警方聯繫失竊車牌羅姓女車主,她表示車牌失竊後常接到莫名其妙罰單,多年前已委由環保公司報廢車子;警方訊後先將全案依贓物罪嫌送辦並將他解送歸案,再繼續追查使用權利車的吳男友人身分究辦。

警方見吳男現身取車逮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兩面失竊車牌。(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