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旬婦黃昏市場迷途 7旬白髮鄰居牽手助返家

91歲張婦(右)在黃昏市場迷途,7旬白髮鄰居(中)現身協助。(讀者提供)

91歲張婦(右)在黃昏市場迷途,7旬白髮鄰居(中)現身協助。(讀者提供)

2024/02/23 12:42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南屯區91歲婦人傍晚出門散步,由於天色昏暗、老眼昏花在大墩十街黃昏市場窄巷迷途,警方到場發現張婦不識字也說不出住家地址,所幸7旬鄰居婦人路過,牽著張婦上警車協助找到返家路。

台中第四警分局今表示,年過9旬的張姓老嫗於大年初七(16日)傍晚外出散步,可能有失憶徵兆,入夜後熟悉社區變陌生,民眾於當晚7點半報警,由於張婦沒帶身份證件,員警擔心發生意外說服帶返大墩派出所,張婦叨念怕「被警方拘留,兒子會罵死」,執意自己找路回家。

大墩派出所警員楊程翔、黃鴻翔趕至協助;楊程翔說,張婦說家住向上路,路長10多公里根本無從找起,就在焦慮溝通時,7旬鄰居突現身解圍說「熟似啦」(認識),兩人情如姊妹淘,鄰居承諾說「近近的啦」,把張婦帶回家,兩名白髮婦人牽手上警車。

警車開至鄰近大英街、車程不到5分鐘,張婦因有好姊妹陪伴,開心在車內聊不停,也比手畫腳指揮警車,約當晚8點許開至家門口,撫平緊張情緒,也讓員警鬆口氣。

7旬鄰居(中)說「熟似啦」(認識),要把張婦(右)帶回家。(讀者提供)

7旬鄰居(中)說「熟似啦」(認識),要把張婦(右)帶回家。(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