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與最高媽祖神像相見歡 澎湖開台天后宮求壓轎金人潮不斷

2022/12/11 18:45

大甲媽祖駐蹕天后宮,並開放信徒索取壓轎金。(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400年來,首度循海路抵澎會香交流,引發澎湖宗教狂熱,昨晚繞行媽宮三甲七保繞境行程,整個馬公市陷入不夜城的狂熱,但所到之處,都有專人負責清掃街道,讓澎湖民眾相當感動,今日駐蹕澎湖開台天后宮。

台澎歷年來最大宗教盛事,首推大甲鎮瀾宮媽祖400年來首度慈航澎湖之舉,不僅隨行香客2000餘人,宗教信仰虔誠的澎湖民眾也都傾巢而出,「鑽轎腳沒」成為澎湖人最新流行語,在澎湖觀光淡季的冬季而言,舉辦大型宗教交流模式,成為澎湖突破天候限制,發展冬季觀光的另一思考模式。

前一日大甲媽祖前往全世界最高媽祖神像,在重光媽祖文化園區,與澎湖各廟宇武轎會師,並遶境媽宮三甲七保,沿途鞭炮聲齊發,但武轎及大甲媽祖鑾轎遊行過後,都有專人進行清掃,迅速恢復乾淨;今日進駐澎湖開台天后宮,發放壓轎金及平安符,吸引大批信徒前往乞求。

由於受到天候影響,海上風速已達10級陣風以上,因此主辦單位馬公市嵵裡水仙宮委員會為安全起見,因台華輪已宣布12日(星期一)停航,故主辦單位取消所有送駕活動,13日(星期二)若有正常開航,籲請漁民朋友不用再參加送駕儀式!大甲媽祖澎湖之旅陰天公爺幫忙多留澎湖一天,不少信徒都認為是媽祖喜歡澎湖人情味,因此多留一天福澤澎湖信徒。

大甲媽祖因天候關係多留一天,不少信徒認為是媽祖喜歡澎湖人情味,因此多留一天福澤澎湖信徒。(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