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捷運中和公館線有譜? 新北捷運局:已向中央提報

2023/06/03 16:54

地方期盼新增捷運中和公館線,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證實已向中央提報審查。(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捷運中和公館線是當初被台北市府取消的「南北線」,早年受限於經費胎死腹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3月在永和區行動治理基層里長座談會證實,中和公館線已納入新北市捷運整體路網評估報告,議員許昭興質詢時再問此題,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已向中央提報審查,是未來優先建議推動的路線。

許昭興說,目前永和地區仰賴的捷運僅有台北捷運的永安市場站及頂溪站兩處站點,若中和公館線能施作,希望能從永和秀朗橋端往成功路銜接至公館站,除了可提升便利性、降低尖峰時期運量,更重要的是整條路線都在永和境內,對當地發展大有益處,期望市府能支持。

「中和公館線已提報中央」捷運局長李政安說,台北市在2017年取消捷運南北線,但新北市仍將中和公館線納入捷運整體路網評估報告,初步規劃從中和到台北市公館設置4個車站,現已提報中央審查,若經核備,在下一階段的可行性研究,會再納入地方意見及議員建議參考。

捷運局代理副局長(總工程司)鄭智銘說,由於規劃中的中和公館線僅3.1公里,若另闢機廠的用地費及工程費太高,經評估決定與新北環狀線共用南機廠,擬採中運量系統,路線起於秀朗橋站,沿成功路向北,過永福橋後轉向東方跨越新店溪,與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銜接,方便雙和地區民眾往返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