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北金項鍊搶劫案外案!見義勇為雙人組 追匪趁機A走項鍊被逮

2021/06/17 21:13

張姓男子騎機車、搭載曹姓少年(右側),見義勇為追逐黃姓搶匪,攔下黃嫌後,卻變調侵占黃嫌得手後丟棄的7萬多元金項鍊。(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見義勇為卻變調!新北市黃姓男子剛出獄,因無力維生,今天上午起在新北市新莊、台北市大同等區連續飛車行搶金項鍊,騎機車雙載的張姓男子與同行曹姓國中生發現,見義勇為追捕,但兩人卻趁黃嫌將得手金項鍊丟到路邊後,占為己有,黃嫌事後再到台北市犯案,新莊警方依據刺青等特徵,6小時內逮人,意外發現張男與曹姓國中生侵占遺失物,除將黃嫌送辦建請檢方聲押,也依法將張男、曹姓少年送辦。

警方調查,47歲黃姓搶匪今天上午6時許在新莊福壽街路旁,眼見一名路邊吃早餐的施姓男子脖子上掛著一條不細的金項鍊,黃嫌趁機靠近,搶走他身上金項鍊;44歲施男遭搶後大聲呼喊搶劫,一旁經過的張姓男子、曹姓少年聽見呼救聲,騎車上前追趕,一路追到新莊福美公園附近,攔下搶匪,兩人原以為搶匪偷竊機車,要求他將車留下歸還,但搶匪情急下,將手上搶來金項鍊丟在一旁,向兩人求饒後逃離,原本見義勇為的2人,見搶匪丟包不明財物,到路邊一看,赫見是條金項鍊,竟企圖占為己有。

新莊警分局獲報,調閱監視器,從刺青、跛行等特徵,鎖定6月1日剛出獄的黃嫌涉案,掌握黃嫌在三重偷來機車犯案,再偷竊另台機車逃逸。

警方掌握黃嫌出獄後居無定所,犯案前一晚曾在蘆洲鬧區路旁椅子上睡覺,今天中午在蘆洲民生街拘提黃嫌到案,在他身上搜出1包海洛因、1批注射針筒,另發現他在台北市大同區行搶金項鍊,變賣所得7萬多元贓款。

據了解,黃嫌承認犯案,曾因犯下多起搶奪、毒品案入監,出獄後不知悔改,為吸毒再度犯案,新莊警方拘提他到案後,依搶奪罪嫌送辦,建請檢方聲押,不讓他趁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頻頻得手,警方另到23歲張男住處,起出金項鍊,並通知15歲曹姓國中生到案;兩人辯稱,當時撿到金項鍊後,不知道是搶來的,還沒想到如何處理,警方就找上門,辯稱不是蓄意侵占。

警方查出,張男有竊盜紀錄,帶著停課的新莊區某國中的曹姓國中生趴趴走,他們雖辯稱不知道金項鍊是搶匪搶的,只是撿到後還沒報警,警方仍依侵占遺失物罪將2人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剛出獄的黃姓搶匪居無定所,警方從他偷來的機車追查他行蹤,火速逮人(右2)。(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黃姓搶匪剛出獄,卻連續在新北新莊、台北市大同連續犯下金項鍊搶案;圖為他右腳刺青特徵。(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