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家人不給趴趴走 少年偷機車洩憤

少年疑似因家人在防疫期間不願給他買機車,所以偷車洩憤。(民眾提供)

少年疑似因家人在防疫期間不願給他買機車,所以偷車洩憤。(民眾提供)

2021/06/17 21: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輟學少年覺得自己沒機車很遜,向家人開口要買車,但家人擔心他防疫期間亂跑,一口回絕;他疑似因此與父母賭氣,16日路過一處辦公大樓,發現有輛機車鑰匙沒拔,涉嫌偷走機車洩憤,並向朋友炫耀,不過,不到2小時,就被警方就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找到;少年的父母經警方聯絡到分局與法官視訊時,表達管不動少年,希望讓少年知道犯法必須負責,最後少年被法院裁定收容。

這名少年今年未滿17歲,在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讀書,跟著朋友學做水電工作,但是防疫期間沒有什麼工作做,朋友約出門玩又沒有機車,他覺得沒有機車很遜,因此向父母要求要買機車,但是家中只有父親在工作,最近因為疫情收入不穩,加上父母不希望少年到處跑,所以拒絕他。

少年16日上午經過一處辦公大樓,發現有位男性騎士可能趕著上班,停好機車卻沒拔鑰匙,趁機偷走機車,他偷到機車後急著向朋友炫耀,騎著車在市區到處拜訪朋友,機車失竊的上班族到了中午午休時要出門買午餐,才發現機車遭竊,馬上報案。

警方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掌握了少年的行蹤,趁著他準備回家時攔截到人,失主還沒下班,警方就破案,這名少年也被視為現行犯,當警方通知少年的父母時,父母聲稱少年難以管教,希望少年自己負起責任,法官因此裁定收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