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感謝媽祖庇佑 點燃起馬炮起駕扶轎

2019/04/21 10:53

侯友宜(右2)一早到土城區三元宮親自起駕扶轎。(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三元宮和德天宮今天舉行媽祖遶境,市長侯友宜到場扶轎並點燃起馬炮,象徵遶境起駕。其中,德天宮主祀的媽祖是由嘉義縣笨港港口宮二媽分靈,出生於嘉義的侯友宜備感親切,讓他感覺像是回到故鄉般感動,感謝媽祖庇佑長大。

侯友宜第一站來到興建於清朝咸豐年間,有170多年歷史的三元宮,宮廟主祀三官大帝、副祀天上聖母,保佑當地民眾,侯友宜也致贈「道冠諸天」匾額,這次遶境沿途依照傳統發放限量平安符。

第二站則是抵達從嘉義縣笨港港口宮二媽分靈的德天宮祭祀,廟方表示,德天宮建於1986年,由居民獻地建廟,成立以來幫助貧困家庭分發白米、物資給低收入戶等善舉,這次遶境發放發財金,還有墊在鑾轎下的「壓轎金」,停駕時會將壓轎金分送給信眾,得到媽祖的庇佑。

由於德天宮來自嘉義縣,讓同鄉的侯友宜有回故鄉的感覺,他說,小時候到海邊都會拜拜祈求平安,感念媽祖的庇佑長大,遶境也是保佑市民一切平安順利,市府致贈「澤被蒼生」匾額感恩天上聖母造福人群。

由嘉義縣笨港港口宮二媽分靈的德天宮媽祖,讓出生於嘉義的侯友宜倍感親切。(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