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想不到...日月潭萬人泳渡 訂便當數量創新低

2020/09/16 15:38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著重防疫工作,上岸處的伊達邵碼頭,灑水區列為管制區「只出不進」,呼籲泳客領完餐盒儘可能離開會場再用餐。(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期程略有變動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已確定在9月27日登場。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泳渡著重防疫,泳客上岸的伊達邵碼頭,灑水區將列為管制區,泳客「只出不進」,領完餐盒儘可能離開會場再用餐,防止人潮過度群聚,也因此今年訂便當的比率創下新低,往年大多6成左右,今年約5成,未訂餐的泳客,可望帶動潭區餐飲業績。

南投縣政府指出,今年泳渡名額從2萬5000個縮減至2萬人,短短4天就額滿,足見報名踴躍,概估將近有2萬1000人參加,為避免泳渡出現防疫破口,泳客下水前、上岸後都必須戴著口罩,並備妥防水袋收納,現場也有準備口罩垃圾袋,供泳客丟棄口罩,以免亂丟衍生防疫問題,今年前總統馬英九也將參加,將是第8度參與泳渡。

承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泳會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加上舉辦期程幾度出現變動,導致報名情況與往年有些不同,並對泳渡直到活動前12天才確定照常辦舉,對泳客感到抱歉,從報名資料來看,今年多了許多新團體、小團體,年齡也有下降趨勢,推測是大團體因有行程考量,才會取消參加,但整體活動人數仍在預期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