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嶺遊客危險拍照行為一籮筐 警勸阻喊到燒聲

為了遊客安全,員警登上武嶺停車場後方峭壁,要求遊客撤離。(仁愛分局提供)

為了遊客安全,員警登上武嶺停車場後方峭壁,要求遊客撤離。(仁愛分局提供)

2024/02/13 09: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出遊潮,合歡山遊客人數爆增,仁愛分局加派員警辛苦疏導交通,還得注意遊客脫序行為,有人無視警告跨越武嶺亭的護欄緊鄰懸崖狂拍網美照,或是登上武嶺停車場後方陡峭山壁取景,危險行徑令人捏把冷汗,員警也不斷以警車擴音器勸導,一整天喊下來直呼快「燒聲」。

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海拔3275公尺,是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亭成為重要地標,經過整修後更加美觀、寬敞,許多遊客都會在此拍照打卡,但武嶺亭緊鄰懸崖,地形險峻,加上高山地區不時有強風,多年前曾發生遊客靠近拍照而不慎墜崖喪命意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早在危險邊坡旁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攀爬跨越護欄進入危險區,但春節年假遊客爆增,脫序行為也層出不窮,令員警疲於奔命。

「山壁上的小姐不要爬越欄杆拍照,妳去那邊拍照沒有比較漂亮,妳摔下來是我們要處理,麻煩妳下來。」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張勝華用警車擴音器呼籲進入危險區拍照的女子趕快離開,但女子似乎仍在狀況外,還是自顧自的拍照,所長只得加大分貝「小姐,就是在講妳,還在拍照嗎?」女子這才意識到成為員警關注對象,乖乖的離開山壁。

除了武嶺亭緊鄰懸崖的危險區,另一個遊客無視禁令的熱區則是武嶺停車場後方山壁,地勢同樣陡峭,還是不少人登上拍照,巡邏員警仍得一一勸離,直呼喊了一整天,真的快「燒聲」。

警方表示,武嶺亭緊鄰懸崖,加上高山地區不時有強風,若太靠近一旦失足可能大難臨頭,多年前即有遊客為了拍照,不幸失足墜崖慘死,若民眾還是無視禁令,強行違規跨越或進入設有「禁止進入」、「禁止攀爬」等警示標牌區域,依國家公園法查獲將處以1500元以上罰鍰。

針對遊客跨越武嶺亭欄杆進入危險區拍照行為,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長張勝華不斷以警車擴音器要求遊客離開。(仁愛分局提供)

針對遊客跨越武嶺亭欄杆進入危險區拍照行為,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長張勝華不斷以警車擴音器要求遊客離開。(仁愛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