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世親人身分證照 戶所可調電子檔

2019/08/11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一位張姓市民,最近處理父親後事,因從小即與父親分離,身邊並無父親照片可做遺照,北區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調出張父身分證照片電子檔,讓家屬安心辦理喪葬事宜。

市府民政處表示,內政部自二○一五年七月起,開放民眾得至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亡故親人的相片電子檔,早期因考量資訊安全,僅能翻拍,但效果不佳,需請照相館協助修片,改提供電子檔光碟後已無此問題。

申請時需備妥申請人國民身分證、申請人與已亡故者的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及死亡證明書(已辦妥死亡登記者免附)。

曾有民眾在辦理父親後事時,遍尋家中發現父親自從十多年前臥病後即未曾再拍過照,身分證相片光碟也早已遺失,家人希望送別親友能看到父親近期相貌,而非二、三十年前的模樣,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身分證照片電子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