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換新 中低收入戶最高可享4.7萬元補助

搶補助要快!新竹市環保局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換新活動開始了,中低收入戶最高可享4.7萬元補助,有換車需求民眾要把握機會。(記者洪美秀攝)

搶補助要快!新竹市環保局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換新活動開始了,中低收入戶最高可享4.7萬元補助,有換車需求民眾要把握機會。(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11 12:5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環保局表示,在市民高度詢問期盼下,今年加碼補助車齡10年以上機車汰舊換購,最高補助可達4.7萬元,也首度針對車齡達20年以上的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加碼補助,最高可領2.6萬元,希望加速淘汰老舊機車,鼓勵市民換購電動機車。

環保局指出,新竹市近年透過汰舊換新補助及稽查管制雙管齊下,2003年12月31日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僅剩3324輛,占竹市機車總數1.1%,由於二行程機車排污濃度一氧化碳是四行程機車3.2倍,碳氫化合物更高達28.6倍,今年特別補助汰換。並舉辦「新竹市電動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活動,只要今年底前設籍新竹市,淘汰2013年12月31日前出廠的機車,並同時換購電動機車,就能獲得中央及市府加碼補助。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方案補助對象分「一般民眾、中低收入戶」兩大類,並依據老舊機車的「二行程、四行程」兩種類型及換購電動機車的「小型輕型、輕型、重型」三大類型,各有不同補助總額。一般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可獲補助1.91萬元至2.6萬元,若是汰換四行程機車可獲補助1.51萬元至2.1萬元。

若是中低收入戶可獲補助換購費用2.71萬元到4.1萬元及充電費用6千元,合計可獲補助費用3.31萬元至4.7萬元。購車補助期限可追溯至今年元旦,因補助額度有限,且大約每年的8月就可能補助額滿,提醒市民若有換車打算,要把握機會趕緊申請。

環保局表示,目前設籍登記竹市的電動機車大幅成長,從2015年922輛到今年2月已有1萬4719輛,占全市28萬輛機車的5.1%,占比為非六都排名第一、全台排名第4名。目前市轄共設置116處、146座的充電站及免費臨時充電服務,轄內87家機車排氣檢驗站可協助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申請,可洽環保局網站或電話:03-536-8920轉20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