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蔻下封殺令 何韻詩批屈服強權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6/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法國化妝品品牌蘭蔻(LANCÔME)在中國網民揚言抵制的壓力下,五日取消有香港歌手何韻詩出席的音樂會事件,六日持續發酵,不僅香港網友反彈也揚言抵制,何韻詩並發表聲明表示「極度遺憾」:「一間公司商業上畏縮而過份自我審查的決定,牽動了一整個社群的恐懼,助長了另一個極權的橫蠻。」要求蘭蔻法國總公司給個交代。

國際品牌對中低頭 何要蘭蔻給個交代

三十九歲的何韻詩是少數勇於挺身支持民主運動的香港藝人。在二○一四年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中,她是最後一批守在金鐘港府總部外的示威者之一,她最後被警方帶走,成為香港第一位因參與政治抗爭而被捕的藝人。

何韻詩六日聲明說:「自由、公義、平等,一直是香港人所追求的,而假如現在我們因為這些堅持而要受到莫名其妙的懲罰,那麼,這早已不是我個人層面上的事情,而是整個世界價值觀的嚴重扭曲。Lancôme是國際品牌,當國際品牌也要屈膝於這種霸凌之下,我們不得不嚴肅正視問題。」

何︰港人不能失去基本做人原則

她強調:「面對強權歪理,其實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有人選擇屈服退縮,有人選擇挺直腰板…企業除了有營利追求,也有道德責任。向強權屈服了一次,就只會是無止境的後退。」「自由不是必然、堅持不是必然、忠於自己不是必然。尊重自己,尊重別人,這是香港人不能失去的基本做人原則,讓我們一起捍衛。」

蘭蔻原本邀請何韻詩與其他歌手,參加十九日在其新開幕的香港分店舉行的小型音樂會,何二日在臉書上發布這項訊息。中國新浪網四日指稱有網友就此事向編輯「爆料」,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繼而要求網友對蘭蔻與美國漱口水品牌「李施德林」(Listerine)聘請「港獨」藝人擔任代言人發表「看法」,引爆這場風波。李施德林迄今並未對中國網民的攻訐做出回應。

中國網民不僅號召抵制蘭蔻,也呼籲拒買其母公司萊雅(L’Oréal)旗下的所有品牌,為求止血,蘭蔻五日下午聲明表示何韻詩並非產品代言人,晚間十時再度發文取消音樂會。

港人籲拒買蘭蔻 和中國網友互嗆

蘭蔻的切割引發香港網友不滿,至六日中午已有四萬多名網友在蘭蔻臉書專頁表達「憤怒」,其中不乏要求拒買蘭蔻的呼籲。一名香港網友說:「令人驚訝,一個發生法國大革命改變國家命運,送自由神像給美國,總理在巴黎恐襲之後告訴法國人絕不低頭的國家居然有這樣不爭氣之品牌!」中港網友也在何韻詩臉書專頁上激烈互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