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猩猩救男童 家長、動物園被譙翻

(美聯社)

(美聯社)

2016/06/0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為了救一名誤入大猩猩展示區的四歲男童,射殺展示區內被列為「嚴重瀕臨滅絕」的銀背大猩猩「哈蘭貝」(Harambe)。新曝光的影片顯示,哈蘭貝在遭射殺前一刻還試圖保護該名男童,男童與猩猩甚至一度握著手。此事引發民眾群情激憤,質疑動物園射殺大猩猩的決定是否適當,也要求懲罰未看好孩子的當事男童父母。

猩猩試圖保護男童 還握他的手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五月卅一日報導,這段新影片顯示,哈蘭貝一開始待在護城河的角落,似乎是以身體保護該名男童。猩猩與男童之間還一度有令人意外的溫馨片刻,男童把手伸向哈蘭貝的手臂,哈蘭貝短暫地握了男童的手。

目擊遊客歐康諾說,當時大猩猩看來像是在設法保護這名男童不受到驚慌的圍觀者侵擾,驚慌尖叫的圍觀群眾或許使現場氣憤更緊張。她說,接著大猩猩就拉著男童的腿換位置,移動到離人群更遠的角落。

辛辛那提動物園園長梅納德證實,當時男童並未受到攻擊,但指哈蘭貝「很激動」、「不知所措」,而且「行為舉止不穩定」,情況「有威脅生命之虞」。梅納德在卅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支持動物反應小組射殺哈蘭貝的決定,說「以後見之明,我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澳洲新英格蘭大學動物行為專家凱普藍不相信當時男童有危險,她認為哈蘭貝當時是因為突然出現的奇怪新狀況,在「查探,而非攻擊」那個孩子;大猩猩知道男童「毫無防備」,若要攻擊會先有捶胸動作,但牠沒有。

此事引發大批民眾及動物保育人士憤慨,認為園方處理不當讓哈蘭貝枉死,男童父母也有責任。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的「替哈蘭貝申冤」已有超過卅一萬人支持,「臉書」同名專頁也獲得十一萬人響應,要求當局調查男童父母是否疏忽照顧孩子。但也有目擊者為男童母親說話。

男童父母為狄克森(Deonne Dickerson)和葛瑞格(Michelle Gregg),每日郵報踢爆狄克森前科累累,但近年在臉書張貼的照片顯示他似乎已改頭換面。面對各方批評,葛瑞格在臉書上說,這個社會很容易批判父母怎能將視線離開小孩,但「我緊緊看著我的孩子」,「總是會有意外發生,但我很感謝今天在對的地方有對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