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土豪村」公投 寧挨罰也不收難民

2016/05/3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難民危機席捲全歐洲,瑞士富甲一方的「土豪村」奧伯維爾—萊里村(Oberwil-Lieli),居民雖然只有2200人,卻包括300名百萬富豪。村民最近發起公投,寧可付給政府20萬英鎊(約972萬台幣)罰款,也不願收容10名難民,引發各界議論。

瑞士當局計畫接收偷渡歐洲的5萬名難民,要求全國26個州分攤收容責任。按照人口比例,奧伯維爾—萊里村必須收容10人。但村民卻訴諸公投,最後以52%比48%否決政府的難民政策。

右派的人民黨(SVP)的村長格拉爾納(Andreas Glarner)也是該黨難民議題發言人。他表示,這項決定並非種族歧視。收容的難民是否為敘利亞人或經濟移民,村民並不知情,貿然收容只會發出錯誤訊息,誘使更多人以身犯險,圖利人蛇。

針對外界批評,格拉爾納直言,難民能做的不多,村裡的工廠和農場很少,根本沒有職缺。此外,難民可能也不會德語,有溝通問題。

1名村民毫不避諱地指出:「我們努力了大半輩子,有了這個可愛的村莊,不希望它遭到破壞。我們不適合接納難民,他們也不適合待在這裡。」

據報導,德國科隆除夕性侵事件影響這次投票。1名母親表示,不願年輕男子來到村裡,因為這攸關她女兒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