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保守派訊息? 臉書否認、稱願改善

臉書在內部調查後於23日否認打壓保守派訊息的指控,但表示願採取改進措施。(路透)

臉書在內部調查後於23日否認打壓保守派訊息的指控,但表示願採取改進措施。(路透)

2016/05/2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此前披露,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前約僱員工爆料,負責臉書「熱門話題(Trending Topics)」功能的編輯會故意壓抑、淡化保守派新聞。臉書在內部調查後於廿三日否認這項指控,但表示願採取改進措施。

臉書表示,為期兩週的內部調查顯示,保守派和自由派話題被列入「熱門話題」的比率近乎相同,任何對其有系統地刻意打壓特定主題或消息來源的指控均無證據,但未排除在選取話題時可能出現的人為失誤。

「熱門話題」係透過電腦演算法與編輯人員共同作業的方式選取。Gizmodo九日首度披露來自「熱門話題」團隊前「新聞管理員」的指控,但未透露其姓名。不久,聯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瑟恩(John Thune)致函臉書,要求說明其如何選取「熱門話題」列表的新聞文章,並請臉書對其打壓保守派新聞的批評作出回應,並於廿四日前回應有關其內部慣例的若干質疑。

臉書法務長史崔奇(Colin Stretch)在給瑟恩的回信中指出:「本公司的調查未能完全排除出現個別不合標準行為,或在執行公司指導方針、政策時含有非蓄意偏見的可能性。」臉書將採行的新措施包括將為「熱門話題」團隊的編輯人員提供更清楚的指導方針;對編輯提供更多訓練,讓他們更能避免以意識形態或政治思維行事;採取更健全的檢視程序,諸如華爾街日報、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及「德拉吉報導(Drudge Report)」等媒體,臉書今後將不再自動把其新聞列為「熱門話題」候選文章,以回歸其中立本質。

史崔奇在給瑟恩的回函中坦承,有關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前麻州州長羅尼(Mitt Romney)及威斯康辛州長沃克(Scott Walker)等共和黨政治人物的話題,確有「諸多」因政治偏見而被編輯人員壓抑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