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男兒節人偶 驍勇形象改賣萌

日本在五月五日男兒節做為擺飾的「五月人形」,也吹起卡哇伊風,Q版四頭身人形成為市場主流。(取自網路)

日本在五月五日男兒節做為擺飾的「五月人形」,也吹起卡哇伊風,Q版四頭身人形成為市場主流。(取自網路)

2016/05/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五月五日是日本國定假日兒童節,也是為男孩慶祝的傳統節日「男兒節」,和三月三日女兒節一樣,家裡也會裝飾稱為「五月人形」的人偶。或許受卡哇伊流行文化的影響,以往強調「驍勇善戰」形象的男孩人偶,這幾年也改走「賣萌」路線。

日本男兒節時,有男孩的家庭除了會掛上鯉魚旗,祈求男孩將來鯉躍龍門、出人頭地之外,還會在客廳擺飾「五月人形」,代表家裡的男孩。傳統的「五月人形」多以穿著盔甲等全副武裝的戰國武將為主流,強調男性陽剛、勇猛及堅強的形象。

不過,這種逼人的霸氣在現代社會愈來愈不吃香,許多年輕媽媽向店家反映,小時候曾被五月人形嚇到,不想再看到那種恐怖的表情。

日本全國約三百七十家人形販賣店加盟的「日本人形協會」副會長倉片順司表示,約從四年前起,勇猛武將造型的人偶逐漸被三頭身或四頭身的可愛人偶取代。「賣萌」的男童人偶現在已成為主流,池袋一家專賣店今年初打出「Q版」五月人形,三月間就被預購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