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餐會門票千萬元 喬治克隆尼砲轟

喬治克隆尼砲轟美國高額的選舉花費。(美聯社)

喬治克隆尼砲轟美國高額的選舉花費。(美聯社)

2016/04/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影星兼導演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的支持者,但他十六日公開反對希拉蕊募款餐會兩個人入門票破台幣千萬的募款方式,譴責美國政治涉及「駭人聽聞」的金額,選舉花費金額之高「真是荒謬」,並肯定希拉蕊主要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平民作風。

公開力挺希拉蕊的喬治克隆尼,甫於十五日晚間偕同嬌妻、人權律師阿瑪爾(Amal),為希拉蕊主持一場在舊金山的募款餐會。想要參加的希拉蕊支持者,必須拿出十萬美元(約台幣三二五萬元)方可入場;若想要和喬治克隆尼夫婦同桌,就得付出三十五萬三千四百美元(約台幣一一五○萬元)。

除了舊金山餐會,喬治克隆尼十六日也在洛杉磯再次幫希拉蕊拉票,而該場餐會的貴賓包括好萊塢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夫婦。

克隆尼十六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面對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訪問時,抨擊美國選舉經費過高。這段訪問預定十七日播出,NBC十六日公開部分訪談內容。克隆尼在訪談中指出:「昨晚當我們在舊金山集會時,外面有一些抗議者。他們的抗議是對的。他們絕對有理。這是一筆駭人聽聞的金錢。」

雖然是希拉蕊的支持者,但克隆尼在節目中直言:「關於這點(金錢),桑德斯陣營絕對是對的。在政治界需要這麼多錢,是很荒謬的。我完全同意這點。」

桑德斯募款門票百餘元

希拉蕊在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的選戰中維持領先,她的主要對手桑德斯曾批評希拉蕊舉辦門票昂貴的募款活動,並在選戰中接受大筆金錢。為回應希拉蕊的募款餐會,桑德斯陣營十五日晚上對支持者發出電子郵件,希望他們協助募款,而餐會的門票是每人三.五三美元(約台幣一一五元)。

桑德斯三月底便曾批評喬治克隆尼為希拉蕊主持的募款餐會要價太誇張。他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我很尊敬喬治克隆尼,他是一位偉大的演員,但美國政壇的問題就是,有錢人主導了我們的政治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