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傑伯.布希退選 金主轉挺魯比歐

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由於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聲勢不見起色,廿日黯然宣布退出選戰。(路透)

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由於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聲勢不見起色,廿日黯然宣布退出選戰。(路透)

2016/02/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廿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投票,擁有「布希家族」光環的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Jeb Bush),由於支持率不見起色,黯然宣布退出選戰。分析指出,布希落敗的主因是地產大亨川普異軍突起、「布希家族」盛名反而成為負面資產等,而原本支持布希的金主很可能琵琶別抱,改挺較有希望擊敗川普的佛州參議員魯比歐。

南卡州初選結果顯示,川普以卅二.五%得票率贏得這次選戰,魯比歐和克魯茲的得票率則分別為廿二.五%和廿二.三%。相較之下,布希的得票率僅七.八%,位居第四。在日前的愛荷華和新罕布夏州初選,布希也分別排名第六和第四,表現並不理想。

輸給川普、家族包袱

布希去年六月宣布角逐白宮寶座,立即成為熱門候選人,因為他的父親和哥哥都是前總統,無疑繼承龐大的政治遺產。共和黨金主大多看好布希,光是二○一五年年底,布希便募得一.二五億美元資金,遠超過其他共和黨參選人。

布希廿日眼泛淚光,在南卡哥倫比亞的競選總部前宣布退選。他表示:「我們很驕傲,能參與這場團結我們國家的選戰,只是初選三個州的民眾已用選票表態,我尊重他們的決定。」傑伯的父親老布希和哥哥小布希當年參選總統時,都贏得南卡州初選。布希退出後,角逐共和黨提名者剩下川普、克魯茲、魯比歐、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和退休醫師卡森等五人。

在布希出局後,共和黨金主的動向也備受關注。路透報導,布希在德州的主要金主修伊(Gaylord Hughey)指出,布希的支持網絡已轉向魯比歐。此外,其他三名匿名金主也表示打算支持魯比歐,因為他是最有希望打敗川普的參選人。一名金主透露,支持布希的資金將有九十五%流向魯比歐。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尼也表態力挺魯比歐,但魯比歐否認接獲這類訊息。

美聯社分析指出,布希退選主要是因為川普異軍突起,出身布希世家也成為他的原罪,頻頻成為川普攻擊的目標。美國老牌雜誌《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則以「布希政治王朝已經結束」(And so the Bush dynasty comes to an end)、「在哽咽啜泣聲中畫下句點」(A political dynasty ended not with a bang, but with choked-back tears and a whimper),形容布希徹底挫敗。

原本支持布希的金主很可能改挺較有希望擊敗川普的佛州參議員魯比歐。(歐新社)

原本支持布希的金主很可能改挺較有希望擊敗川普的佛州參議員魯比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