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初選 希拉蕊、川普再下一城

川普接連在新罕布夏州與南卡州初選中勝出,也在預定三月一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十三州保持領先,使他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的機率大增。(路透)

川普接連在新罕布夏州與南卡州初選中勝出,也在預定三月一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十三州保持領先,使他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的機率大增。(路透)

2016/02/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廿日分別在南卡羅萊納州與內華達州勝出,進一步鞏固分別代表共和、民主黨問鼎白宮的資格。在此同時,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伯.布希因表現欠佳黯然退選,共和黨角逐人選減至五人。

「超級星期二」若過關 川普出線機率大

計票結果顯示,川普以卅二.五%得票率領先群倫,可拿下南卡州五十張黨代表票中的至少四十四張(另有說法指他可能全拿),使得川普目前取得的黨代表票數達六十一張。排名第二的是佛州參議員魯比歐(廿二.五%)與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廿二.三%),兩人的黨代表總票數分別為十張與十一張。要成為共和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必須拿到一二三七張黨代表票。

身為反當權派的政治「局外人」,川普接連在新罕布夏州與南卡州初選中勝出,也在預定三月一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十三州保持領先,使他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的機率大增。曾數度投身共和黨初選的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的資深顧問吉德利說,如今要看到川普出亂子,將愈來愈難。川普也深諳此理,並在宣布勝選的場合嘲笑電視名嘴曾稱反川普票足以在日後初選中扳倒他,「這些天才,他們搞不懂只要有人退選,我也會分到很多票。」

川普在南卡州的勝利雖不如新州般具有壓倒性,且有跡象顯示他吸引婦女與非裔選票的能力不佳,但仍受獨立人士與基督清教徒歡迎。曾在初選首役愛荷華州黨團會議中奪冠的克魯茲,儘管曾對南卡州廣大新教徒選民下猛藥,卻仍因無法與魯比歐區隔而苦吞敗仗,名列第三。四到六名則是已宣布退選的傑伯.布希、新州初選第二的俄亥俄州長凱希克,與黑人醫師卡森,三人得票率相近,皆未超過十%。

希拉蕊贏回氣勢 可望拿下南卡

民主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方面,希拉蕊以過半數的五十二.六%得票率,擊敗強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四十七.四%),五個百分點的差距足以平息黨內當權派對希拉蕊能否繼續選下去的質疑。希拉蕊在拉斯維加斯的勝選集會上表示,有人曾質疑過她,但她與支持者之間始終有互信。預料希拉蕊將可挾勝選之勢,迎向廿七日民主黨在南卡州的初選。民調顯示,拜南卡州黑人選民所賜,希拉蕊在南卡州以兩位數百分比遙遙領先。

民主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希拉蕊以過半數的五十二.六%得票率,擊敗強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法新社)

民主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希拉蕊以過半數的五十二.六%得票率,擊敗強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