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力挺台灣獨立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01/1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日本民間團體「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約近三百人,十日下午在東京鬧區渋谷車站前集會,高掛「加油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的巨大看板,聲援台灣民主自由獨立。

「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是在今天下午兩點到五點在東京鬧區渋谷車站「八公廣場」前舉行「加油台灣,日台連帶國民運動」集會,在會場上高掛「加油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日本人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台灣魂」、「台灣學生站起來阻止中國侵略台灣」看板。主持人水島總指出,台灣人民一方面長年在國民黨政權下承受不公不義的對待,一方面還要擔心來自中國的武力恫嚇,在內憂外患中還堅持到現在,他向爭取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表示敬意。

水島強調,日本支持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國家,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期待民進黨再度取得政權,進一步強化台日關係。

聲援台灣民主自由獨立的日本「台灣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也上台演說指出,「台灣不是中國」,很多日本人反對中國以統一名義,遂行併吞台灣的野心;他支持民進黨的主張,同時呼籲日本保衛台灣安全。

活動進行中,突然有一名中國婦女鬧場,大喊「台灣就是中國」,正在演說的永山英樹請她上台發表自己的看法,但該名婦女不敢上台,最後悻悻然離去。

隨後陸續有一些論客上台,多半是對台灣人民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所表現的義舉表示感謝,在整個活動中有許多台灣觀光客和留學生對日本如此支持台灣表示相當感動,在場的日本民眾對集會的訴求也表示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