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啤酒難喝 獲金正恩認證

2015/12/27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提到北韓,大家想到通常是激烈的措辭、核彈的發展和強有力的政權,殊不知這個封閉的國家,啤酒也是一絕。

大同江啤酒 北韓名牌

南韓「中央日報」早先曾報導,多位批評家肯定北韓大同江啤酒的品質;英國記者也說,大同江啤酒水準高於南韓啤酒平均值。據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品嘗過南韓啤酒後,也給了「南韓啤酒真難喝」的評價。

南韓「朝鮮日報」二十六日引述通曉北韓事務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十月金正恩結束勞動黨建黨七十週年紀念活動後,和黨高層幹部舉辦慶祝派對,派對上出現了南韓啤酒。據傳很愛喝啤酒的金正恩讓幹部們品嘗,並比較南韓啤酒和北韓鳳鶴啤酒的味道,結果金正恩自己下結論說,「南韓啤酒真難喝,啤酒確實是咱們的更好」。

鳳鶴啤酒是北韓高層幹部專用,和龍城啤酒、金剛啤酒與大同江啤酒並稱為北韓四大啤酒。截至一九九○年代,龍城、鳳鶴、金剛是北韓的代表啤酒,不過,將英國設備搬到北韓製造出的大同江啤酒,二○○○年後取而代之,成為北韓的代表性啤酒。啤酒專家評價說,雖然成分並無太大差異,但鳳鶴啤酒的味道更古典,碳酸含量少,口感柔和一些。

日本的親平壤雜誌Choguk則說,北韓啤酒之所以好喝,關鍵在於品質控管。除了從生產源頭把關,殺菌、使用循環泵清潔,都在增加啤酒風味與抑制細菌方面幫了大忙。路透過去曾報導,大同江啤酒品質之所以高於南韓,是因為其不計成本,用了最上等的原料。

但北韓啤酒也有難喝的,根據中央日報報導,一個和北韓民間交流的非營利組織公布的線上評分顯示,北韓Samgak啤酒難喝極了,就像花生殼混了石油的味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