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慰安婦救援團體:日援助基金 應讓全體受害者適用

2015/12/26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對於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打算設立一億日圓的基金來協助南韓慰安婦,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昨表示,「樂觀其成」,日、韓若談妥賠償,應擴及其他亞洲受害者,台灣、中國、印尼、菲律賓應一體適用。

康淑華指出,一九九二年起婦援會陪同慰安婦阿嬤向日本政府求償,經廿四年興訟,日本高等法院以「国家無答責」(即現政權不對在一九四七年實施《國家賠償法》前的國家行為承擔責任)免責,官司敗訴收場。此外,日本政府還稱,戰敗時已在相關和約中解決戰爭責任問題。

康淑華說,估計台灣慰安婦約有兩千人,但因為當事人及家屬不願談起過往的痛,願意站出來揭發日軍暴行及求償的只有五十八位,但慰安婦阿嬤日益凋零,現僅剩四名,最年輕八十七歲,「再不談賠償就來不及了」。除了經濟賠償,康淑華盼日本政府能出面正式道歉,撫慰阿嬤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