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再逮21人 巴黎恐攻凶手溜了

比利時警方在布魯塞爾和沙勒羅瓦發動突襲,共逮捕二十一人,可惜未抓到巴黎恐攻凶嫌阿布岱斯蘭。(歐新社)

比利時警方在布魯塞爾和沙勒羅瓦發動突襲,共逮捕二十一人,可惜未抓到巴黎恐攻凶嫌阿布岱斯蘭。(歐新社)

2015/11/24 06:00

武裝軍人巡邏 商家歇業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比利時當局於首都布魯塞爾實施的最高安全警戒二十三日進入第三天,大批武裝軍人在街上巡邏,地鐵、博物館、大部分的電影院與許多商家仍停止營業,近三十萬學生停課。在巴黎恐攻主嫌之一、二十六歲酒保阿布岱斯蘭仍在逃之際,比國當局警告,布魯塞爾近期仍可能遭到巴黎恐攻式的攻擊。

阿布岱斯蘭在十三日的巴黎恐攻後數小時從巴黎回到布魯塞爾,而其弟於巴黎引爆身亡。比利時警方二十二日夜晚進行二十二次的突擊搜捕,逮捕十六人,二十三日上午在布魯塞爾以及列日(Liege)地區搜查七棟房子,再逮捕五人,然而,沒有發現阿布岱斯蘭的蹤影。警方指出,二十二日的搜捕並未找到武器,不過在一處據點發現二十六萬歐元,已遭檢方扣押。

傳阿布岱斯蘭 逃往德國

布魯塞爾數家媒體根據不明消息來源報導,有人在東部城市列日看到阿布岱斯蘭開車前往德國。比國檢方二十三日指出,一部拒絕在列日接近德國邊界停車安檢的BMW已被找到,經調查,排除涉及巴黎恐攻的可能性。德國則表示,在媒體相關報導後,德國已對德比邊界的維安保持高度戒備。

布魯塞爾在三天最高恐攻威脅警戒,以及關閉地鐵、學校與主要商店的空前措施後,原本習慣於歐洲外交官員來來往往更甚於大批軍人巡邏的布魯塞爾,氣氛丕變。

在往常吸引成群觀光客的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一部裝甲車就停在一株被點亮的耶誕樹下,一名退休藥商感嘆:「看到這些軍人充斥在不屬於他們的美好城市,感覺超現實。」

北約(NATO)表示,設在布魯塞爾的總部二十三日開放,但一千名職員中有部分被要求在家工作,外出公差則全數取消。在布魯塞爾約有兩萬一千名員工的歐盟各機關也開放,而軍人則加強外部巡邏。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指出,一百二十萬人口的布魯塞爾將維持其第四級、也就是最高級的安全警戒,這意謂恐攻威脅「非常嚴重且隨時可能發生」。

他說:「我們擔心的是類似巴黎的攻擊,也就是一些人在多處地點,於相同時間發動數起攻擊。」比國當局預定二十三日下午評估安全威脅狀況。

比國警方二十二日在布魯塞爾突襲行動中帶走一名身分不詳的男子。(美聯社)

比國警方二十二日在布魯塞爾突襲行動中帶走一名身分不詳的男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